虞¿?

什么西皮都磕 喜欢就会写

【皓极】希望生命定格

*ooc预警

*切勿上升

*如有雷同纯属巧合

*he文学




*张极第一视角








  

     “我希望,爱浇灌的花与落叶,你能看见。”
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“好想生命停留在此刻......有你陪伴,足矣。”







 

  有人说,秋天的落叶是枯槁的,没有任何价值,我却不以为然。


  

  又一阵风刮来了,来的是那么猛烈,又是那么深沉。漫卷着枫叶,也一片片飘落。


  我看着一片片飘落的枫叶,不禁思绪万千。叶落无痕,的确,落叶是那么宁静地落下来了,无声无息,令人丝毫无察觉。


  


  “你好,我叫苏新皓,多多指教。”   那是一句嵌入心底的问候。



 

 在年复一年平常的秋日,你便随那萧萧微风,随那无声无息的落叶,来到了我的身边。

 你来的并不怪诞,你只是以转校生的身份成为了我的同桌。



 但我并无想到,在那之后,你将会成为我生命中重要的一部分。



 你刚来的时候,对我有些异常热情。


 “喂,小朋友,这人生地不熟的,要不,你带我转转?”

 你伸出右手拍了拍我的脑袋,但并不重,是在向我示好吧。

 明明是同龄,你却似长辈般这样宠溺的称呼我。


 “啊...啊好。叫我张极就好了。” 我有些难为情,甚至还有些害羞。我也不知为何,是因为你的声音,还是因为你的容貌?还是因为你的身躯?




 



 正值秋天,学校的后花园,开了不少的木芙蓉。

 “那个,苏新皓,要不要...一起去看花?”

 

 你坐在课桌上,右手慢慢举起来整了整头发。你单挑右眉,用不屑和高傲的语气说着:

 “小女孩才喜欢花呢,我可是大老爷们儿,有啥好看花的啊~”


 “啊...啊,那好吧,那我自己去了。”我内心有些止不住的失落感。

 我很喜欢哭,从小就这样。我并不认为你会拒绝我,所以眼泪正欲欲夺出眼眶。



 “诶!!!别哭啊,我刚刚开玩笑的。我陪你去!”

 你应该是察觉到了我的失落,便拉住了我。看见我的眼眶发红,你收回了你原本有些傲娇的样子。

 







 学校的后花园大概就是我见过最美的地方了。

 那里落叶无数,衬着湛蓝的天。

 木芙蓉也开的很旺盛茂密了。




  凝视着这木芙蓉,我竟感觉你与这木芙蓉很像。

  


 

  皎若芙蓉出水,艳似菡萏展瓣。



  


“小极...啊。我以后可以这样叫你吗?”


  “当然,你喜欢就好。”




 


我最喜欢的花,就是木芙蓉了。







 

 “小极!!!!早上好!”

  不知为何,你清早见到我如同老友重逢。明明刚相识不久,你与我就如相处很久的朋友一般。


 “早上好哇苏新皓。”


 

“别,叫大名多不亲切啊。要不,你以后叫我阿皓哥吧......你早饭就吃这?诺,给你带的包子。”


 你将那三个热腾腾的包子递给我了,我立马几口就吞下了原本手上拿着的面包。


 可是,为什么要叫阿皓哥呢。



 “谢谢啦......可是为什么要叫你阿皓哥呢?啊,我没有不情愿的意思......”



 “嗯...”



 你站在原地,轻轻转了个小圈,思索了一会。



 随后,你牵住了我的左手,往学校走去。

 你的手心很温暖,一下子就捂热了我原本冰冷的手,让我感到一阵暖意直窜至身。



  


 “因为...你看起来很可爱,像我弟。”







 


  我本该觉得初中是枯燥乏味的,而你的出现,又为我的生活赋予不一样的色彩。



 记得在上课时,你总喜欢逗我玩。

明知道我怕痒,却非要在上课时挠我的侧腹。每次我都会控制不住的笑出声,但是每次都会被老师发现。

 被老师点起来回答问题,我就是常客了。


 “呃...这个是...”


 一个小便签本出现在我的视野中。


 “这是答案。” 你小声说着。


 “哦!!x=8”




 每当他害我被老师点名时,我就会和他赌气。

 我下课不理他,表现出生气的样子。


 “好啦好啦小极,别生气别生气。”


 你从口袋掏出一包饼干,这是你讨好我的神器。

 我很喜欢吃饼干,于是每次都会很开心的收下。



 你看着我,噗嗤笑出声来,你张开手掌,摸了摸我的头。

 




  “你可真好哄...”








  这些日子,回家的路上总是有说有笑的,与之前截然不同。


 从前,我一直都是一个人走在这小巷上。

 我没什么要好的朋友,一直很孤独。


 但是你的来临,就不一样了。


 你很喜欢和我一起回家,有了你,似乎这漆黑的小巷也明亮起来。

 我们一起踩石板,一起过石桥,在这铺满落叶的草地,不止的欢笑......






 

 现在的周末,我也没闲着了。




 “小极开门,是我。”



 是那熟悉的声音,我如弓箭般冲向大门。


 “阿皓哥!!!”


 我刚打开门,正准备说些什么。而没等我开口,你却将我搂入你的怀中。

 你的头搭在我的脖边,靠在我的肩上。


 我能感觉到你的呼吸紧紧环绕着我,一阵又一阵鼻吸让我感觉到有些窒息。

 我的脸顿时就红了起来。



 不知过了几秒,你便松开来。


 你的双手搭在我的肩上。



 “小极,你的脸怎么这么红啊。”


 “没...才没有!”

  我有些不好意思了,便跺着脚喊。


 “阿皓哥...你怎么来了啊。”



 你还是和之前一样,像是给我留悬念似的,没有立刻回答我。又是几秒的沉默。





  “没什么,就是想你了...”


 




  与你在一起的时光,就是有意义的。




 

 你的生日正值夏季,炽热的夏。



 你邀请了我去陪你过生日,我也毫不犹豫的就答应了。



 你的家里有很多扇落地窗,阳光透过窗户直射进房屋,显得整个房间宽敞又明亮。


 “阿皓哥,你没邀请别人来吗?”


 我双手端着为你制作的生日蛋糕,小心翼翼放在桌上。


 蛋糕上写着:“祝阿皓哥生日快乐!年年有我”


 你欣喜地看着这蛋糕,微微笑着,答到:



 “以后的生日,我都只想和你一起过。”



 听到这样的回答,我内心其实欣喜若狂,但我还是故作平静的坐下来。

 “好!那么...”


 我举起双手,有节奏地拍着。

 “祝你生日快乐,祝你生日快乐...”


 你头戴生日帽,双手合十,双眸紧闭,专心许愿着。


 “吹蜡烛啦!!!”



 “阿皓哥,你许的什么愿望呀。”



 你切了一块蛋糕,递给我,依旧挂着笑容说:

 “秘密,愿望说出来就不灵了。”












 

 那个悠闲的午后,夏天热烈的阳光撒在窗台上,我们按捺住内心的感情,故作镇定平常的聊天。那时我确信,我们一定夹杂着不同的情感...



 

 “对了,礼物我还没给呢。”



 我摸索着,拿出了一个很小的模型。


 那是木芙蓉的模型。


 那小模型的旁边还有几片闪着光的黄落叶,因为是夏天,还没办法送一株真的木芙蓉。


 你接过那精致的模型,咧开了嘴笑道:

 “送给我的?我太喜欢了!”


 你将它放在眼前,细细观察着这木芙蓉。


 “小极啊...下次再带我去看看木芙蓉吧。”


 “好哇好哇,那可得等到下次秋天了哟。”


 “嗯!我会很期待下次秋天的!”





 





 木芙蓉枕在金秋,摆弄着媚姿,依偎与天府锦城。


  木芙蓉树型姿优美,冠状如伞,叶子细致别具,清新有序,犹如含羞草,昼开夜合。

 

 最美的,还是那开在绿枝上的朵朵伞状的小花,浅红,深粉,纤细的羽毛般的花朵,着实惹人爱怜。还有那浓郁的醉人的花香,忍不住叫人流连驻足,频频回顾。


 我曾说过,那木芙蓉,就如你一样。



 皎若芙蓉出水,艳似菡萏展瓣。




  我轻轻拈下一株芙蓉,递到你胸前。



 “这一株最好看!送给你。”



 你小心地接过它,闻了闻那木芙蓉的芳香。



 看见你开心的样子,我也露出发自内心的微笑。我不禁往前迈了一步,张开双臂,拥抱了你。


 你应该是愣神了一下,不过两秒后,你也将手臂搭上了我,回应着我。



 就在这后花园,在这开满木芙蓉的秋日。

 


 我们在落叶纷飞中紧紧相拥......




 



 

 

 我希望,爱浇灌的落叶与芙蓉花,你能看见。




 我希望,生命可以定格,就定格在这一刻。



 


 好想生命定格,我想永远在你的身边。






 长路漫漫,其修远兮。有你陪伴,足矣。












 


 

 -end











  






   

评论(15)

热度(48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